请不要用那种所谓的正义去玷污他。


主队长个人,微盾冬,言辞可能有点激烈sorry⋯⋯


昨天完成了《内战》的三刷,想想实在是气不过。

虽然我是盾冬党,但老实说,在以前,相比起队长,我更喜欢Bucky。

队长这个角色太公式化,从一个弱鸡变成英雄,满腔正义,象征美国精神。印象最深的是《复联1》队长一口一个战士,一口一个军人,当时内心就有些反感,如果不是ChrisEvans来饰演美国队长,我甚至可能会不喜欢这个角色。

但是从《冬日战士》到《内战》,美国队长这个角色已经完全从漫画走向电影走向生活,他有血有肉有名字,他是SteveRogers。

在电影上映之前看到预告大家就开始说法不一,当时我们都不知道真实的剧情,光从预告来看孰是孰非确实无法确认。但是我不明白,在看完了正片之后为什么还有人能对队长骂的出口,尤其是国内粉丝居然骂的比外粉还要狠。

内战的起因是苏科维亚协议,那我们就来谈谈这个协议。

队长说过一句话,“人的动机是会变的。”我觉得这句话放在MCU里尤其合适。

《钢铁侠2》里stark工业的竞争对手,亿万富翁贾斯汀汉默雇佣了Tony的仇人鞭锁去研究钢铁战衣的科技,甚至与政府联手要求Tony交出钢铁战衣。

《无敌浩克》里罗斯将军想要捕捉班纳博士并不仅仅是出于人民安全的考虑,更多的是为了他自己的超级士兵计划,甚至真的制造出“憎恶”引发了一场灾难。

《美国队长2》里也是说的明白,连神盾局都可以被九头蛇不知不觉的渗透,《神盾局特工》更是直接挑明,九头蛇新首领马利克富可敌国,隐形掌握多国经济命脉。试问,你真的觉得政府比超级英雄们更值得信任吗?

作为中国的观众,难道我们真的应该希望复仇者联盟受美国政府管制吗?我知道电影里提到了117个国家,但是如果现实中美国真的与另外某个国家发生了冲突,而美国希望出动复仇者简单快速的解决冲突,你猜以美国的政治影响力它能不能通过协议?

罗斯对复仇者们说有人叫你们义警,我当时就笑了,你还真是蹬鼻子上脸啊。

这里放一句题外话,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看《内战》的时候想到《BVS》,当时人类在责备超人的时候大家有什么想法吗?反正我是觉得很可笑,超人被人类的脏弹打成那样,最后又被人类造出来的怪物戳穿胸膛,人家自己没抱怨呢人类开始抱怨了。

没错,复仇者们相比于普通人确实是能力更强,可谁又规定他们就一定要拯救地球了?要不是他们深爱人类,满怀善良,他们大可以去做自己的事啊!在红骷髅要统治世界的时候,在基神要占领地球的时候。

尤其是队长,他本来就只是一个普通人,只不过打了4倍血清,他已经为了正义为了人类失去了多少?与Peggy没能实现的那支舞,被冰冻的70年,更不用说对他最重要的Bucky。

想到《甄嬛传》里的一句话放在这里很合适,别人帮你是情分,不帮你是本分。所以说,哪怕队长不加入复仇者而是选择做一个普通人你也不能指责他,现在他为了人类失去了那么多,背负了那么多,怎么还都变成理所当然了?

那些说对队长粉转路的人,你可能会说那就让他们退休啊,呵,那下一次外星人攻打地球你去阻止啊?

电影最后关于协议并没有明确指出队长队和钢铁侠队谁是对的,而且我觉得好多人说队长队赢了太表面,关于协议的所谓内战根本没有谁对谁错,大家的初心都是好的,只不过队长早早看清幕后黑手是泽莫他要去阻止泽莫,而Tony的想法是从赞同协议到看清现实罢了。

所以连Tony最后都没说什么,为什么国内粉丝对队长意见这么大?我就想知道你们所谓的正义到底是什么?

说SteveRogers这个角色日益丰满起来并不是说他变了,他没有变,他还是70年前那个打架不服输的Steve,导演讲的很巧妙,他们让Steve和Bucky互为明镜,映照出彼此的不忘初心。

CE对队长的解释是他是一个好人,一个“good guy”,漫威官方对队长的定位则是他是一个过时之人。

我觉得Steve在注射了血清之后比从前温柔了许多,他更爱笑了也更自信了,在Steve还是一个豆芽菜的时候他大多数表情都是严肃的心事重重的,然而在Bucky向他坦言还有五个冬兵的时候,Steve对Bucky严厉的神情与70年前那个严肃的豆芽菜一模一样,
“你不能说你不记得了buck,你要想起来。”你看,他还是那个Steve,他不会让Bucky再受到伤害,但是该严厉的时候他也不会纵容。

SteveRogers,他的是非观一直很明确,他从来不会乱责怪谁,《复仇者先锋》里他知道Bucky的“死”是九头蛇的错,《内战》里他知道爆炸是泽莫在捣鬼,《奥创纪元》里雷神掐住Tony的脖子他上前阻止,Steve看人看事一直很透彻,所以一开始他就明白协议不靠谱。

我们回头想想《内战》里Steve都做了什么?追捕叉骨,找到Bucky(Bucky被指控是爆炸的凶手,Steve认为只有自己可以活着把Bucky带回来),追捕泽莫阻止他激活另外五个冬兵(Bucky告诉Steve他们可以在不知不觉间搞垮一个国家)。他做了什么应该就被指责了?

如果你要说他对Bucky毫无原则,首先我不赞成这个说法,前面说了,他对Bucky该严厉的时候还是严厉的,另外,难道你要他放任Tony杀了Bucky为Howard报仇才是有原则?那你怎么不说让泽莫杀了Tony,让黑豹杀了泽莫?

况且,如果Steve真的那么做了,那他还是Steve吗?不是,他只是一个冷血的教条的符号。Bucky是Steve唯一的私人情感了,他让Steve成为Steve。

说了这么多,如果你还要黑他,还要说什么对队长粉转路,那你就安静的粉转路好了。首先你从前喜欢的只是美国队长而不是美国队长SteveRogers,你根本不懂他;其次,who care。


评论(33)

热度(225)

©一只阿枭。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