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Evanstan】微光.01

 @节食的某菌 出的梗,Sebastian视角戳这里,以下是Chris视角↓


两年时间太短。

短到Chris依然觉得他们还没有分开。


放下手里的油漆,Chris为自己点燃了一支香烟。他需要尼古丁来麻醉自己心里那点不安分的,时不时抬头的质疑。


你到底在做什么。


*


Sebastian曾经不知是无意还是有心的抱怨过,Chris你随意的像个没长大的小孩。那个时候Chris不怀好意的笑,那是你有所不知了宝贝儿,只有对你我才随意,也只有对你我才不随意。


那天下午他跑步经过公园的时候遇见一对老人,准确的说是两个七十来岁的老头,两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。Chris停下来和他们聊了几句。


“美国队长,”他们其中一位笑着看他,“我记得你,几年前这个人可还吃过你的醋呐!”他又笑眯眯地转向身边的人。


“你们是?”


“是,我们是爱人,”刚刚没说话的老人握了握老伴的手,两人相视而笑,“希望你不介意。”


“不,当然不,”Chris赶紧解释道,“事实上,我认为这很美好。”


“过去可没那么美好,你不得不忍受很多……我是指,除了忍受他之外。”没说话的老人微笑着看他,显然已经对他打趣自己习以为常了。


“可是你们走到最后了……”有一个名字忽的跳进Chris的心里。


“Till the end of the line,虽然我们老了但是也要响应cap的号召哈哈哈。”


Chris心口隐隐作痛,现在这句话听起来简直是一个天大的讽刺。


看出他的若有所思老人接着说,“年轻的时候会考虑很多,别人的问题,我们的问题。”他顿了一下,声音变得很轻似乎陷入了回忆,“只知道我们相爱,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。后来想明白了,既然深爱,一切都会有出路。至于别人,跟我有什么关系,就这么短短一辈子,我要我们在一起。”


“你们很幸福。”Chris静静听着,心里有什么东西叫嚣着就要喷薄而出。


“如果你们相爱,”老人看着他的眼睛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,“能给那个人幸福只有你,你要知道这点。”



现在想想,或许Sebastian说的没错,Chris心里泛起苦涩的歉意。


我想要追回你,而起因都是这么随意。


*


Chris得承认,自己内心深处是有那么些文艺又矫情的东西,可是把文艺拍成电影是一回事,融进生活又是另一回事。


他想Sebastian一定也是赞同这点的。


他记得刚刚发现自己爱上Sebastian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太多,整天净想着怎么从那人嘴里套出关于自己的只言片语。有时Chris会一个人傻笑,又不是什么情窦初开的小孩子了,怎么搞的像那些初恋电影拍的一样青涩。


除了Chris,同样受煎熬的还有Scott,他不止一次在半夜看到写着“Chris”的来电显示时想要直接把手机摔了,谁没谈过恋爱似的,喜欢你他妈去告诉他啊!干嘛像个娇羞的小姑娘。


两个男人在一起能干什么?Chris曾经拐弯抹角的问过Scott,对方也懒得揭穿他那点小心思。


“只要两个人一起,干什么不行?”


Chris想想也对,是自己太神经敏感,可这不能怪他,天知道他多在意Sebastian,他希望他们之间的一切都是完美又不俗套的。虽然到最后他也只憋出一句,一起去吃饭吧。


如果有人把他们第一次约会拍下来,那可能会是一部挺不错的默剧。跟谁都自来熟的Chris Evans也有这么一天,他在心里苦笑。一路上Chris努力挑起话题,都只得到那人简短的回应,甚至不是面对记者那样因为想不出的简短,后来他放弃了,两人就在Chris苦思冥想的沉默中走着。


这种微妙的尴尬终于在Sebastian看到食物的那一刻画上句号,那人眼睛发亮的样子哪里像一个三十来岁的大人,Chris静静看着他心想这就是我喜欢的Sebastian,我最甜蜜的小孩。


*


下定决心的那个晚上Chris一个人趟在阳台的躺椅上,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不回床上睡觉。洗过,晒过,可一睡上去依旧可以感受到那人清冷的气息。


Sebastian应该不会知道,Chris有多少次在他熟睡后静静看着他的脸直到天亮。这种感觉对于Chris来说很陌生,这样的爱恋一个人,这样的想要铭记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
Chris不是没有恋爱过的少年,他也向来觉得自己够开明,恋爱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,如果有一方放弃了那么这段感情就应该结束,谁也必要陷得太深,可是他所有的理论在Sebastian身上都不适用,他就是该死深爱这个说不出哪里特别的人。


Chris喜欢抱着Sebastian感受他的温度他的气息,仿佛这才是唯一能让自己相信他确确实实拥有Sebastian的证据。所以即使过了这么久,每每Chris闭上双眼,他仍然觉得Sebastian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,不曾远离。


Scott说,不如来一次翻修,彻彻底底和过去告别。


Chris沉默不语,怎么舍得呢。只要他还在心里,扔了多少东西都是徒劳,换了房子换不了记忆,到时候只不过是另一种方式睹物思人罢了。况且,告别根本就不是他想要的。Chris没有告诉过任何人,他没有必要告诉谁,但他相信在这件事上Sebastian和他一样,他们还在等待,等待某一天出现的某一个契机可以让他们回到彼此的身边。


“就这么短短一辈子”,Chris Evans你还在等什么,准备好一切就去向Seb问个答案吧,等待不是一切的答案。Chris想着过去的种种按亮了手机,打开通讯录,置顶的名字仍然是“A”,他知道那是Sebastian的号码,每一个数字他都烂熟于心。


当初Chris向Sebastian抱怨,要多主动联系我知不知道,Sebastian笑的一脸猖獗,凭什么不是你联系我?Chris苦思冥想出一个蹩脚到不行的理由,你看,我的名字首字母是C你是S,相比之下你更容易找到我。


你为什么不来找我。


之所以说这个理由有够蹩脚,就是因为Chris的通讯录里根本没有存Sebastian这个名字,他用那个简单明了的“A”称呼他,Chris想这样很好,除了方便自己第一时间找到Sebastian的号码,这个字母也的确可以代表Sebastian在自己心里的地位,the first one。


那么一瞬间,Chris几乎就想拨通他的号码,但是他忍住了,把通讯录向下拉,Chris给一个老朋友发去信息,


“之前看好的那块地,明天我去办手续。”


*


Sebastian有新的女朋友,这Chris知道,他不怀疑Sebastian喜欢那个女孩子,可那又怎样,电影还没有放到结局,演员也还没有谢幕不是吗。


Chris没法否认自己看到Sebastian恋爱新闻时的嫉妒和沮丧,所以他关掉了手机,他想带着快乐的情绪去设计和建造他们以后的家。


海边的这块地是Chris在他们还没有分手的时候就选好了的。

Sebastian喜欢海,他曾经望着远处的地平线向Chris描述过他想象的以后,海边的一座小屋,不用太大,足够两人住下就好,如果幸运或许还可以拥有一个开式的屋顶阳台,摆上不怕海风蹂躏的坚强植物……Sebastian说这些的时候Chris看着他的侧脸,他想此刻Sebastian一定很幸福,他喜欢那人眼角笑出的纹路,细细的,浅浅的,悄无声息的延伸进Chris心里去。


施工队不工作的时候Chris会去还没盖好的房子那里看看,有一天下午他坐在打好的地基上看着远方的海平线,突然就明白了Sebastian为什么那么迷恋大海,或许那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。


一直以来,Chris理所当然的记下Sebastian所有的喜好,自觉以他为先就是爱他,却忘了真正的去体会他理解他。这或许就是他们分开的原因,两个人小心翼翼的把彼此捧在手里仰望,谁都没能靠近谁的心。


Sebastian说你不必这样迁就我这不公平,你总陪我看海可我知道你心有山脉,我们可以去爬山。两人戴上一模一样的鸭舌帽像一对普通的情侣,Chris小心翼翼的观察着Sebastian,他不确定Sebastian是不是真的对爬山感兴趣,又或者他只是表现的兴致勃勃为了让自己开心。在爬到半山的时候人越来越多,Chris的不安也到了极致,他知道Sebastian不喜欢人多,况且爬山本来也不是他自己的爱好,于是Chris说,我们回去吧。


如果再来一次,他想,我一定拉住你的手带你走到最后,山顶的风景,那是我的世界,我要让你走进去。




脑洞属于菌菌,写的不好矫情狗血什么的是我的错(顶锅跑

本来我定的名字是 海的思念绵延不绝 ,她说我起名废,所以名字就先这样,待定吧【笑着哭.gif

那啥……姑娘们的留言评论什么的我都有认真看来着,原谅我语死早不嗞道要怎么回,还是欢迎评论谢谢你们么么哒~


2016-03-13evanstan
评论-17 热度-61

评论(17)

热度(61)

©一只阿枭。 / Powered by LOFTER